花蓮租汽車推薦-小夥瞄準網路租車生意

亞心網訊(記者王興瑞熱依達報導)花蓮租汽車費用許多創業的人,都具有同一個特徵,那就是能不斷去嘗試新的事物,用俗話說,就是愛“倒騰”。“倒騰族”總是能想出新點子並積極地去實踐,即使摔倒了也不灰心,很快又能活力四射地投入到另一項工作中。今年26歲的李方就是這樣一個人。

1125日晚上,天下著雪。記者在烏魯木齊市見到李方的時候,他只貼身穿了一件薄薄的襯衫加一件外套。喜歡健身運動的他,很有一股“倒騰勁”,一說到創業“渾身都覺得有力量”。

“倒騰族”點子多

李方是一個想法特別多的人,用他自己的話說:“老愛胡思亂想,點子多。”

2006年,李方考上新疆師範大學,讀英語專業。那時,他一邊上著學,一邊就想著“做點什麼事情”。花蓮租車琢磨了很久,李方看准了小小的“名片”——人們大多交換紙質名片,為何不能做一個多功能的電子“名片夾”?不久,他設計了一個“掌上型多媒體名片夾”的框架,並且還取得了專利初審合格通知書。後來,他又發現一個能“倒騰”一下的事,很多餐廳都是人工點餐,如果開發一個網路的全程點餐系統,豈不是既方便又快捷?於是,他又開始研究起來,後來,花蓮火車站租車推薦他的點餐系統也通過了專利初審。但開發一個新產品哪是簡單的事?因為資金和經驗都不夠,花蓮租汽車價格李方這兩項紙上的“產品”終究沒有付諸生產。

經過這兩次嘗試,李方很快又琢磨出了新點子。大三那年,在為兩個“產品”申請專利的過程中,李方發現,那時新疆每年有3000多個實用新型專利獲批。實用新型專利通常是一些創造性和技術水準較低的發明,但其優勢是非常實用。這又給李方提供了“倒騰一下”的動力:既然這些專利的實用價值很高,那麼使用面一定很廣,如果能開發一個網路平臺,讓專利交易都在平臺上進行,豈不更好?李方覺得這個事兒值得一做。一直對網路很有興趣的他立即開始行動,籌畫著做一個區域性的專利交易平臺。最終,因為意外的原因,李方在大學的第一份“事業”也就隨之中斷了。

辭了工作去“租車”

畢業後,李方進入了一家國有擔保公司。花蓮火車站租車推薦在擔保公司工作的三年間,他的收入從每年四萬元漲到六萬多元,後來每年能收入十萬元以上。

工作看起來還不錯,但創業的想法卻一直在李方的腦子裡閃現著。“三年中幾乎每年都要經歷一番‘思想鬥爭’。”到底是繼續工作還是去創業?到了今年,創業的想法越來越清晰,李方準備辭職創業。在與記者的交談中,李方這樣形容辭職前的狀態:花蓮租汽車“著急,特別著急,感覺有勁使不出。”

在擔保公司工作期間,愛“倒騰”的李方也沒閑著。去年10月份,花蓮租車他和幾個同伴在昌吉開了一家酒吧,生意還不錯。最終,酒吧經營不到一年時間也關閉了。其間,李方還曾經計畫開一家網店。今年7月,李方終於決定辭去幹了整整三年的工作,重新創業。

李方說,在擔保公司幹的時候,隔三差五要出差,用車很不方便,後來經過一番瞭解,花蓮火車站租車推薦他漸漸覺得“租車生意”是個機會。一直看好網路生意的李方,這次自然也不例外:不做傳統模式的租車,而是要搭建一個P2P(即點對點,夥伴對夥伴)線上租車平臺。

這幾年,內地的租車市場刮起一股“新風”:互聯網花蓮租車日漸興起。一方面,隨著城市的私家車保有量越來越高,被“閒置”的私家車也多了不少,而私家車“買得起養不起”也讓很多人頭疼,另一方面,租車的人卻越來越多,可租車輛供不應求。於是,很多人看上了“互聯網租車”的生意:搭建線上租車平臺,把別人的車租出去!閒置私家車的車主通過註冊加盟,將車出租給有需要的人,這樣不僅有效利用了車輛,私家車主還能得到一定收入。

花蓮租汽車行李方準備“倒騰”的就是這個生意。辭了工作後,李方回到了昌吉,開始籌備租車公司。租了一間辦公室後,緊接著在7月份註冊了“滴滴租車服務有限公司”。李方的事業進入了初創階段,跑手續、建立業務流程、組建團隊、搭建平臺,花蓮汽車租車每一項工作都不能馬虎。李方說,經過幾個月的努力,前期工作已經完成,現在租車平臺正在搭建中。

查看“滴滴租車”微信公眾號,新的租車模式一目了然。李方說,目前公司的業務流程已經建立起來,正在進行前期推廣。等到平臺搭建完成,“滴滴”這輛車也就可以上路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