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鹽寮漁港】花蓮鹽寮漁港吃海鮮

鹽寮漁港位於東海岸台11鹽寮村南方,離花蓮市大約15公里,當初設計有些瑕疵港內會淤積,所以幾乎已經廢棄,只剩下膠筏可以進出,在公路邊海巡署放置一艘廢棄的巡邏艦關達號,成為鹽寮漁港的地標,也是觀光客很愛的一個取景地點。
鹽寮漁港沙灘,花蓮鹽寮漁港,鹽寮海濱公園,鹽寮龍蝦,鹽寮民宿,花蓮鹽寮,鹽寮海鮮,鹽寮055,鹽寮漁港,鹽寮海水浴場,鹽寮和南寺,鹽寮海產,鹽寮龍蝦海鮮餐廳,鹽寮看海民宿,鹽寮黃金海岸,鹽寮餐廳,鹽寮自行車道,鹽寮遊憩區,鹽寮濱海公園,鹽寮海鮮餐廳,鹽寮055海鮮,鹽寮海灣32,鹽寮吃龍蝦


膠筏捕魚在東海岸非常盛行,傍晚出海放置漁網以及捕龍蝦陷阱,捕捉礁石魚類及美味的東海岸龍蝦,漁民說清晨天亮時就要出海收網,不然龍蝦及其他魚獲會被章魚吃掉,真搞不懂章魚全身軟綿綿怎麼這樣厲害,都不怕龍蝦的刺,不過東海岸的龍蝦還真是美味可口咧,比進口龍蝦好吃太多了。
花蓮租車行易旅遊提供花蓮租車花蓮旅遊諮詢及花蓮包車旅遊服務。

這一箱是今天捕捉到的魚,有午仔、赤翅仔、紅槽等,船老大說了一堆我還是有聽沒有懂,反正結論是今天魚貨豐盛算豐收的啦,這些魚上岸之後供應花蓮市以及鹽寮海鮮餐廳,經過餐廳料理搖身一變,美味佳餚新鮮上桌成為東海岸最美味的海鮮料理。

除了滿滿一大箱的魚,今天也捕捉到一些龍蝦,東海岸的龍蝦普遍都不大隻,大概是因為捕撈過度魚源枯竭的關係吧,不過好像全台灣都這樣,也不光是東部有這情形,政府雖然常常在做魚苗放流的工作,但也始終趕不上漁民捕捉的速度。

東部的海岸除了海水浴場基本上都是不准下水玩,因為深度難測有一定的危險性,但是在岸邊走走追逐海浪限制就比較少,在花蓮只要天氣晴朗就能見到迷人的碧海藍天,這裡因為有防波堤阻隔,浪花都不大,坐在沙灘上傾聽海浪的節奏,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