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花蓮旅遊網-新北市將推「路的觀光」拚旅遊經濟

新北市府今早召開市政會議,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表示今後將結合跑道、鐵道和古道,發展「路的觀光」拚經濟,並預告深澳鐵道自行6月起將開放夜間營運。市長侯友宜則發現福隆觀光人數下跌,台灣花蓮旅遊網建議觀旅局須規畫轉型,不能只靠海洋音樂祭吸引人潮,還要開發其他觀光誘因。

今年「萬金石馬拉松」台灣花蓮旅遊網才落幕,雙溪「追火車」鐵道馬拉松及全國空氣最好的烏來峽谷馬拉松也將陸續登場,鐵道馬報名已被秒殺,烏峽馬還有少數名額。觀旅局長張其強說,

花蓮旅行
旅行社花蓮

這2項馬拉松標榜「呼吸健康,跑得開心」,觀旅局將規畫路跑套裝旅遊,依人數身訂製「新北住宿,當地遊玩,在地導覽」行程。

張其強說,觀光局統計,4年前國際旅客多於國內旅客,但近3年來完全翻轉,而且國際旅客未必帶來經濟消費,所以觀旅局今年起決定推動「路的觀光」,透過活動和旅程吸引遊客,更要留在當地消費。

以深澳地區為例,年初深澳鐵道自行車營運以來預約經常滿檔,有效帶動地方經濟,假日完全爆滿,平日也有7成以上,預計六月底將要延長夜間營運,並結合港口同步推出「遊客夜釣小卷」;同時配合零汙染電動機車進駐,開發低碳旅遊,白天玩到晚上,至少待上1、2晚;淡水到瑞芳145公里長的海岸線也希望規畫綠色運具「甲地借乙地還」。

農業局長李玟則預告瑞芳深澳、貢寮和美港都將配合旅遊推出相關行程。

市長侯友宜說,政府統計2年來新北有3528萬旅遊人次,成長 5.4%,僅於於基隆,光瑞芳、碧潭和烏來就有900多萬人次,顯示觀光推動確有成效,但福隆卻呈現下跌情況,希望觀旅局等相關單位再開發其他觀光誘因,讓人數止跌回升並爭取觀光經濟。

新北市將推「路的觀光」拚旅遊經濟。圖/市府提供
新北市將推「路的觀光」拚旅遊經濟。圖/市府提供
新北市將推「路的觀光」拚旅遊經濟。圖/市府提供
新北市將推「路的觀光」拚旅遊經濟。圖/市府提供